[台北中正區] 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據聞燒餅、油條以及豆漿為中國北方傳統飲食,傳到了台灣,則變化出燒餅夾油條。
窯燒的麵皮配上酥炸的油條,熱量爆表,外酥內脆好滋味,一套燒餅油條配上一碗"鹹"豆漿更是成為不少台灣人每日早晨必吃的飲食,街上豎立著永和豆漿招牌的店家更是不少,而其中北部最廣為人知的店家即是台北市華山市場2樓的阜杭豆漿。

在這林林總總的店家之中,功夫各有不同,光是基本的豆漿就有清漿、豆漿及鹹豆漿之分,又依火候的不同而各有其味,下次喝到有焦香味的豆漿,可別以為是豆漿壞掉。而阜杭豆漿最多人推薦的餐點則是厚餅夾蛋,配上一碗豆漿絕對帶來滿滿的飽足感啊~~

以下就圖解介紹阜杭豆漿的交通方式以及排隊流程

阜杭豆漿位於捷運藍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的華山市場2樓


5號出口是沒有手扶梯的


上來之後不要傻傻右轉直接進入市場,請依箭頭方向前進


看到排隊人潮了,乖乖跟著排吧


還沒到喔,接著要排隊上樓




左側是與鼎泰豐相仿的透明櫥窗


右側則是結帳櫃台


建議先備好零錢,加快結帳速度


旁邊的醬料區
將燒餅剪成一塊一塊,不僅好入口,也讓你看起來更道地


吃完燒餅油條後,可邊散步邊消化走向中正紀念堂(依箭頭方向前進)


步行約10分鐘後可抵達中正紀念堂的大忠門






※小貼士:
1、阜杭豆漿營業時間為:上午5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每周一休息
2、依個人經驗而言,平常日9點前抵達,排隊時間約20-30分鐘;9點過後排隊時間約30分鐘以上;抱歉本人沒有假日用餐的經驗,無法提供排隊時間參考。
3、如多人同行,排隊至樓梯時,可先去2樓找座位,留下1人點餐即可。
4、因阜杭豆漿的餐點或煎或炸,用餐空間免不了飄散的油煙味。
5、店內有為數不少的日籍遊客,對日本文化有興趣者,或許可在此練習日文(笑~)。
6、此店家位在捷運善導寺站旁,可搭配中正紀念堂(步行約10分鐘)、剝皮寮老街&萬華龍山寺(捷運龍山寺站-3站)、國父紀念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4站)、101(捷運市政府站-5站),算是非常好搭配的一個行程,惟需注意排隊等待的時間。

※如何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