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3年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



這篇沒甚麼攻略和小貼士,比較像是流水帳的心情記事

為了參與一年一度的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前一晚刻意避開喧囂的跨年活動,早早回家躺平在床上,但是一過午夜12點,連綿不絕的煙火慶祝聲,逐一將我的瞌睡蟲狙殺,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只好提早將鬧鈴按掉出門。凌晨3點半的大街上熙來攘往,樂華夜市居然還有零星的店家仍在營業,到麥當勞外帶一份元氣早餐,換來一聲"不好意思,現在還是晚餐時段"

在公園路停好機車,步行到會場時嚇了一大跳,原來有這麼多熱情的民眾一起參與這項國家盛事,大家在低溫中或坐或躺,其中不乏口音聽起來像是來自中國以及香港的遊客,似乎大多都是從101跨完年後直接步行到總統府排隊參加升旗典禮,正當我拿起相機想將這些畫面記錄下來時,悲劇發生了,相機記憶卡居然不在它應該存在的位置,我想它可能還在家裡賴床.....

再次折返回總統府前已經是4點50分,排隊的人龍早已入場就定位,只剩三三兩兩姍姍來遲像我一樣的民眾,通過安檢處時,還要求我在現場喝幾口水壺內裝的液體,幸好沒有要求大家赤足入場XD

在唱國歌時,後方的中國籍女子一直喋喋不休,談論的倒也不是什麼敏感性政治話題,只是覺得她很聒噪而已

升完旗,天也亮了,恰逢總統府以及台北賓館開放的日子,當然也要一睹其內部風華,一連串的活動讓我對於孕育自己的土地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點此看參總統府part1參觀總統府part2參觀台北賓館part1參觀台北賓館part2)

































警備車停放在空蕩蕩的街道,我的腦海中開始幻想起戒嚴時期的景象是否也是如此

軍方以及軍校生代表




























中華民國103年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


文化大學國術系103年元旦升旗典禮後表演疊羅漢以及倒立


其他資訊請參考早安總統府元旦來升旗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