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沢グッドネイバーズホステル(Good Neighbors Hostel)

從hostel或guesthouse交朋友是我每次旅遊最期待的一件事
這次金澤旅遊也不例外,打開booking.com發現グッドネイバーズホステル
評價數量多且評價分數也超高,評價是9.0的すばらしい,再上網看看照片、以及比較官網、booking.com上的價格後,便從booking.com上預訂啦

我住的是8人的宿舍房,先寫住宿心得:費用便宜、位置優異、員工親切、環境乾淨
1、3,000円的住宿費用,CP值超級高的hostel啊
2、雖然離車站超近,但第一次去應該不太好找,可以以巷口的"和台居酒屋"為目標
3、老闆是在世界各地漂泊過的型男,2位helper都很親切,英文程度也不錯
4、上樓前需換上室內拖鞋,床鋪、廁所以及淋浴間都相當乾淨
hostel內沒有設置洗衣機,如果要洗衣服,必須到附近的100円洗衣店,路程約3分鐘吧


因為金澤馬拉松是11月15日舉行,所以理想的狀態是從11月13日起連住3個晚上,11月16日check out後再從金澤回到東京,沒想到太晚(4個月前的7月14日)才決定訂房
最後只訂到11月13日及11月15日兩個晚上,11月14日就住金澤馬拉松官網列表上的合作飯店-金沢マンテンホテル駅前(飯店位置很好、房間配置也很舒適,但就是飯店人員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第一天下午入住時就在床鋪邊認識了西垣内さん,一個會講中文又熱愛跑步的日本歐吉桑,跟他實在太有緣,兩人除當了一晚的室友外,第二天早上又在金澤車站往馬拉松會場的接駁巴士上巧遇,兩人約好晚上一起吃飯,最後不好意思讓西垣内さん請了一頓居酒屋的晚餐,邊吃邊聽西垣内さん來台灣跑馬拉松的故事,還斗膽問了一些日本夫婦男主外女主內的問題XDD
除了日式料理之外,還小酌了幾杯溫熱的清酒↓


第一天晚上在交誼廳認識了老家在茨城但嫁到京都跟老公一起住在埼玉但在東京上班這次來金沢出差的麻衣さん。有一個久住的韓國女生一直問麻衣さん跟helper日文問題,我就在旁邊默默學習,不時也提出自己的日文問題,突然有股功力大增的感覺。當晚跟麻衣さん互加了instagram,在回到東京之後,麻衣さん在我的浅草寺(せんそうじ)照片下推薦浅草的鷲神社(おおとりじんじゃ)還有新宿的花園神社(はなぞのじんじゃ),在11月17日晚上有熱鬧的酉の市(とりのいち),二話不說當然就厚著臉皮問她能不能帶我一起去
花園神社酉の市↓


還有正在hostel當helper的飯泉さん,飯泉さん和幾個股東合夥,在東京都的品川区蓋了一間hostel,據他說今(2016)年6月會完工。飯泉さん說自己不愛念書,畢業之後當了幾年ニート,最後下定決心要開間ホステル,從寫計畫找合夥人開始,看著飯泉さん邊講解邊滑著滑鼠捲動上百頁的計劃書時,只能說"有夢真好"
工商服務一下,有機會可以去住看看↓


最後是11月16日晚上,拖著殘痛的步伐回到hostel,一進門就看到飯泉さん跟一個大姊在交誼廳聊天,默默找了個位置坐下,開啟練習聽力模式,哪尼!!語速超快就算了,為什麼窩一顛都聽不動。眼前的大姊邊聊天邊將她的晚餐拿去微波,微波的同時拿了個杯子,從塑膠袋裡拿出白酒打開倒出,接著要飯泉さん也喝一杯XDDD,大姊邊吃微波食品邊喝酒邊跟飯泉さん聊天,當我正沉浸在一點都聽不懂的哀傷時,大姊突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喝一杯,然後我也加入聊天的行列了。
原來大姊是大阪人,從事看護工作,這次是到福井県研習,順便來金澤觀光;忘記怎麼聊的,大姊拿出手機秀出她年初幫助一個來日本念書但行李丟掉在路邊餓了好幾天白人的照片,說白人現在住在她朋友開的洗衣店,邊打工邊上學。然後自嘲了一下說她是不是講話很快又很大聲XDDD
大姊拆開三盒裝的納豆,自己開了一盒攪拌後就吃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大姊問我有沒有吃過,然後就送給我一盒嚐嚐,我說我是第一次吃,大姊還拿起手機錄下一個台灣男子第一次品嘗納豆的影片>////<
攪拌後的納豆↓


這是一篇偽遊記的住宿文,補上一張房間內的照片


※如果看到這麼落落長的住宿文還能堅持讀到最後的話,歡迎留下住宿經驗一起討論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今年也要去跑金澤馬. 發現從台北前往金澤的班機路線有好幾種, 您的名古屋到金澤方式好特別啊, 很想問問現在的您會怎樣選擇前往金澤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