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區] 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

5年前公司的羽球社活動場地租在萬華運動中心,我第一次踏進這家店就是打完球,同事們一起來到這家牛肉麵店吃晚餐,之後想吃牛肉麵都會想起這家店。
今天小周末,到西門町逛了逛,買了幾件衣服,走啊走的又往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的方向走去,遠遠看不太對,愈走愈覺得奇怪,好像沒有在營業,到了門口發現真的收掉了,現址是在賣衣服,剛到時鐵門還正緩緩降下,連詢問的機會都沒有,門口也沒見到任何搬遷啟示。


好加在上網查到原來他們搬家了,新址為台北市西寧北路19-2號,坐捷運的話,可以考慮從北門站、中山站、雙連站及大橋頭站走過去,距離看起來都差不多。

新店面乾淨多了,桌椅應該都是新的,常被人詬病的髒碗也換新了,點餐時老闆娘說是上月12號(應是3月12日)才搬到西寧北路新址營業。新址座位數少了近三分之一,來客數稀稀落落,不像以往常常座無虛席。吃到一半才發現門口竟然設置了點餐機,點餐→付錢→領券→食物上桌,老店大革新啊~~~
新店面、新桌椅、新碗


牛肉麵上桌時有嚇一跳,份量怎麼變小了,吃一吃才發現原來是碗變小,但內容物還是一樣豐富,除了一堆我分不清部位的牛肉外,還有幾塊牛筋!
小碗牛肉麵配上燙青菜




敢吃辣的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辣牛油,勺一小匙倒進湯裡,充分攪拌溶解後,湯頭會呈現香辣的深紅色,小心別嗆到了。
每一桌都有這些調味品


朋友點的是韭菜水餃,水餃每粒4塊錢,但只能點10粒、15粒、20粒這種固定份量,不曉得遇到食量大的消費者,老闆娘會不會通融一下XD
韭菜水餃


10粒水餃+1碗酸辣湯只要65元,食量不大的男生也可以吃的很飽。


最後附上價目表和名片




※營業時間:每日10:00~23:30
※此店家可搭配西門町或是永樂市場、迪化街大稻埕碼頭等景點,從西門町走到此約10-15分鐘,走到永樂市場及迪化街商圈約5分鐘
※牛肉湯可續碗,同行者若有點牛肉(湯)麵,其他人可跟老闆娘拿小碗喝湯
※老闆娘講話風格很直白,有些人覺得很有人情味,也有些人覺得很XX,自行斟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