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茨城行程總覽及心得

本次旅遊時間為105年4月14日至105年4月16日
6天5夜均住在茨城縣水戶市的Court Hotel(コートホテル水戸)

以下是這6天的行程:

Day1、4/14(四)
桃園機場→茨城機場→石岡站→水戶站

Day2、4/15(五)
鹿嶋市鹿島神宮→一之鳥居→大洗磯前神社

Day3、4/16(六)
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下市人情街

Day4、4/17(日)
牛久大佛(牛久大仏)→AMI PREMIUM OUTLETS®(あみ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Day5、4/18(一)
那珂湊→0101百貨、文教堂、川又書店

Day6、4/19(二)
茨城機場→桃園機場

心得:
1、茨城縣(水戶市)整體來說就是一個比較鄉下的城市。
當然位在水戶站的excel大樓(ビルエクセル)COMBOX310(コムボックス310),還有旁邊的0101百貨都很好逛,但出了這些地區,大概就是自然風光了。各景點之間還是可以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到達,但相對來說交通費就顯得略高,因為沒有大範圍或是不同交通工具間的一日券或多日券等交通票券可使用。
※在打這篇網址的時候,上網搜尋到おトクなきっぷ(1日2,150円),含茨城縣內JR普通列車
おトクなきっぷ利用區間JR線の普通列車(快速含む)の普通車自由席、関東鉄道常総線・竜ヶ崎線、鹿島臨海鉄道線、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線、真岡鐵道線(「SLもおか」に乗車する場合はSL整理券が別途必要)が乗り降り自由です。

2、本次旅遊的概念就是以水戶為中心,再向東南西北等景點。
往東有大洗水族館(アクアワールド茨城県大洗水族館)、那珂湊魚市場(那珂湊おさかな市場)大洗磯前神社、大洗海鮮市場;往南有鹿島神宮牛久大佛、筑波宇宙中心(筑波宇宙センター);往西有笠間稻荷神社、笠間杜鵑花公園(笠間つつじ公園)、宇都宮及日光;往北則有袋田瀑布、筑波山及男體山。

3、畫紅線的部分是這次有去的景點,往西走的景點都沒有去,尤其是日本三大稲荷神社的笠間稲荷神社,其中400年的紫藤,和遠一點的足利花卉公園。可惜抵達的時間時間早了點,剛好在櫻花季後及紫藤、杜鵑花盛開前,也因為這個時間點正好碰上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內的水仙、鬱金香及粉蝶花,還有牛久大佛前的芝櫻花。算了,留下一個再次造訪茨城縣的理由。

4、整體來說是蠻喜歡茨城縣給人的感覺,記得在搭車前往那珂湊的途中,路邊正在BBQ的當地居民開心的向列車揮手,我也向窗外揮手,頓時有陷入小海女場景的錯覺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